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服員不能執行抽痰 長照業者:政府教我們該怎辦?

圖為護理人員為病患進行抽痰。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圖為護理人員為病患進行抽痰。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7/06/19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今赴衛福部陳情,質疑「一例一休」上路後人力問題已捉襟見肘,又有規定照服員不能執行抽痰,直呼平日訓練有方的照護員不能執行,「那請政府教教我們,該怎麼辦」。

《聯合報》報導,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指出,護理師及台籍照護服務員本就嚴重不足,在一例一休上路後更是雪上加霜,機構內要隨時維持一名護理人力已經很難,沒想到政府又規定照服員不能執行抽痰,已影響照護服務品質,希望限制能放寬,讓有受過訓練的照服員也能執行這項工作。

高市長照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明樹也指出,一般長照機構規定夜間需配置1名護理人員,2名照護員,但遇到護理人員分身乏術時,照護員又不能幫忙,如果發生意外再叫機構扛責,怎麼合理?且目前機構不是不願多請護理人員,是有錢也請不到。

義大醫院急診醫學部長蔡易廷則提到,這次的爭議跟早期沒有醫事背景的醫師助理為病人注射的問題很像,他建議衛福部可考量是否開放照護員接受相關訓練,讓取得證照者就可執行抽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