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驗光師特考落幕 仍有千名考生未取得衛福部認證

驗光師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驗光師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7/06/20 00:22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有1萬5000名考生參加今年首度舉辦的驗光師、驗光生特考,不過考試完後卻傳出有1千多人的資格審查結果還卡在衛福部,以「暫准考試」資格應試。考選部表示,以「暫准考試」應試的考生,只要在放榜前取得衛服部的合格證明,就採納考試成績,否則將不予計算。

《驗光人員法》去年上路,規定若無驗光生或驗光師執照者,從2026年起將不得執業,違者最高可罰15萬元。作為修法配套,今年起首度舉行的驗光師、驗光生特考,通過者資格永久有效,由於攸關驗光人員的生計,因此不少從業人員與學生報考,報考人數達1萬5千多人。

由於這項考試需要通過衛福部的資格審查,但因為資格考試關乎考生重大權益,當時針對1千多名報名時尚未取得衛福部認證的考生,以「暫准考試」的資格辦理,並說明只要在預定放榜日8月8日前取得認證,成績就不會有問題。

不過這1千多名考生至今尚未取得衛福部證明,眼看放榜時間一步一步接近,有考生擔心錢也繳了、試也考了,最終就算通過但沒有取得證明,一切都白費了。

有考試委員日前在考試院會上替考生發聲,質疑這次考試的狀況很多,也未顧及到尚未完成資格審查的考生若參加考試,最後卻發現不具應考資格,是否退費、如何退費等問題。

對於外界質疑,考選部主秘蘇秋遠表示,以「暫准考試」資格應試的考生,只要在放榜前取得衛服部的合格證明,就採納考試成績,否則將不予計算,這些規定在事前都有說明。至於退費,則依「退費作業要點」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