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可愛動物區」將重選址 動保人士批縣長

被打的動保人士說,他們為可愛動物園區奔走5年,抵不過使用暴力抗議的人,他們對魏明谷「哀莫大於心死」。(記者顏宏駿攝)

被打的動保人士說,他們為可愛動物園區奔走5年,抵不過使用暴力抗議的人,他們對魏明谷「哀莫大於心死」。(記者顏宏駿攝)

2017/06/20 07:1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吵了多月的彰化「溪州公園興建可愛動物園區」案,昨天在議會定期會中,由縣長魏明谷接受「抗議訴求」,決定重新評估選址,這讓奔走5年的設於「溪州公園」的動保團體感歎「哀莫大於心死,這就是你們的縣長,我們努力的五年,抵不過流血暴力抗議1天!這是什麼社會?」對此,縣府表示,做決策要考慮到當地人的想法,所以縣府願意重新選址。

該名動保人士不是彰化人,他說,這一次見識到一名做決策的縣長「面對民粹」可以軟弱到如此。他說,「民粹」是指民眾的反智,為了自己目的,可以散發毫根據的事實,決策時不堅持理想,完全投合聲音大的人。

他說,整個「可愛動物園區」的民主程序根本還沒完成,連公聽會都沒辦成,當初他們動保團體來到彰化,只想幫「可愛動物」找一個家,沒出聲,就被打到頭破血流,支持縣府政府的人被打,縣府連來關心都沒有,今天的決定竟迎合施暴者一方,「這是彰化人選出來的縣長」。

對此,縣府表示,這是民主社會,地方的反對聲音很大,做決策也要考慮到當地人的想法,如果硬要去做,也會付出莫大的社會成本,所以縣府願意重新選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