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翰失蹤35天終獲救 雪羊:將成山搜經典案例

李明翰失蹤35天,在今晨順利獲救。(圖片取自臉書)

李明翰失蹤35天,在今晨順利獲救。(圖片取自臉書)

2017/06/20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9歲男子李明翰獨走能高-哈崙橫斷,在失蹤30天後打電話求援,並於今日由搜救隊尋獲。參與救援的攝影師雪羊也在臉書上分享心情,強調「這起山難,將會成為台灣山搜的經典案例。」

雪羊在臉書專頁「雪羊視界 Vision of a Snow ram」寫到,李明翰在5月20日墜落受傷,後來因為大雨溪溝暴漲,爬到鐵道等待救援一週,但發現待在林下直升機無法看到他,因此拖著斷掉的左腿攀上稜線,並在14日發現訊號,撥打7通電話求援。

而在今晨,消防局與配合的北大山社畢業菁英為首的搜救隊順利尋獲,此時他已斷糧8天,失蹤第35天。

對於這起山難,參與救援的雪羊說,「一個述說受難者與救難者、官與民合作而圓滿完成的一件,差點成為台灣搜救難度最高的事件。」認為這次的山搜將會成為經典案例。

雪羊還說,除了搜救的高難度外,這更是一起珍貴的,在經歷嚴峻狀態後依然能生存下來,並傳達第一人稱視角的山難,藉此能夠讓人們真正了解事發當時的情況,包括發生了什麼、做了什麼、經歷了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