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大演講學生走一半 李家同:像我這種老年人沒人理

李家同感嘆說道「整個國家不是怕學生就是怕年輕人,不怕老年人,像我這種老年人沒人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李家同感嘆說道「整個國家不是怕學生就是怕年輕人,不怕老年人,像我這種老年人沒人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6/21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日前赴金門大學演講,演講的過程中台下的學生卻走了一半,引起他的不滿。今天他上廣播節目時再度對此事發表看法,並感嘆說道「整個國家不是怕學生就是怕年輕人」、「像我這種老年人沒人理」。

綜合媒體報導,李家同在廣播訪談節目中表示,當時他在金門大學演講時,學生們大搖大擺的從左邊的門進來,再和同學邊聊天邊從右邊的門離開。此外,他語氣沉重的說:「我再問一次,他在哈佛大學畢業,或者英國的劍橋大學畢業,他會這樣做嗎?」

李家同也提到,日前在台師大理學院撥穗典禮上,一位男同學竟穿夾腳拖上台,這種行為不應該出現,換句話說就是看不起學校才會這樣,學校必須負起責任讓學生守規矩,如果學生對自己的學校感到驕傲,這種狀況就比較不會發生。

李家同更舉例說道,世大運場館、桃園機場一碰到下雨就漏水,就是因為不守規矩造成的,像是台積電蓋的廠房,就從來沒發生過這種問題,他反問如果張忠謀在演講,有人敢左邊走進來右邊走出去嗎?李家同感嘆說道「整個國家不是怕學生就是怕年輕人,不怕老年人,像我這種老年人沒人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