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受困莫驚慌 拿出手機靠這招保命

登山客李明翰靠著2G手機撥出訊號,在山區受困35天後終於獲救。電信業者指出,智慧型手機內建的GPS定位,能更精確地提供搜救資訊。(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登山客李明翰靠著2G手機撥出訊號,在山區受困35天後終於獲救。電信業者指出,智慧型手機內建的GPS定位,能更精確地提供搜救資訊。(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7/06/21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登山客李明翰靠著2G手機撥出訊號,在山區受困35天後終於獲救。電信業者指出,現在3G手機涵蓋率更高,並可透過GPS軟體以簡訊發送定位訊息,也可以設定省電模式,確保受困時有足夠電力求援。

綜合媒體報導,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指出,李明翰失聯時所持的2G手機雖然沒有定位功能,但透過手機通訊時發出的訊號,判斷出在基地台附近,才讓搜救人員順利找到他。

林國豐表示,2G執照將在6月30日到期,但未來3G訊號900MHz頻段,涵蓋範圍比2G高10%以上。另外,現在一般智慧型手機都有內建GPS系統,使用者可以下載GPS定位App,必要時能將所在位置經緯度以簡訊發送出去,讓搜救人員能精準定位。

等待救援期間,也可以將手機調到省電模式,延長待機時間以便求援。若在山區訊號不佳時,也可撥打112緊急電話,讓3G系統自動轉接給警消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