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誠信辦公室揭牌 教授酸「研究謊言」才名符其實

台大校長楊泮池日前宣布不續任校長職務,前天(20日)主持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揭牌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校長楊泮池日前宣布不續任校長職務,前天(20日)主持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揭牌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22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大發生論文造假風暴,影響學術聲譽,為防範不當研究行為發生,台大成立專責的「研究誠信辦公室」並在前天(20日)舉行揭牌儀式,將建立處理違反研究誠信案件的標準作業流程。對此,華梵大學哲學系教授呂健吉在臉書表示,這個辦公室是由被質疑有違學術誠信的校長楊泮池揭幕,搞不懂為何要成立,或許成立「研究謊言」辦公室,還比較名符其實!

呂健吉表示,世界首創的研究誠信辦公室,在台大掛牌成立,根本是「世界最大的笑話」,這個辦公室是由被質疑有違學術誠信的楊泮池所揭幕,真搞不懂為何要成立這個辨公室,「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呂健吉指出,「誠信和謊言真的只是一線之隔」,有了這個辦公室就能夠區隔開嗎?何不成立一個「研究謊言辦公室」,或許還比較名符其實!

呂健吉也建議,只要要求所有台大有申請研究案件補助或發表術論文者,手按著聖經或佛經還是可蘭經說:「若在核銷經費有違誠信,或論文有抄襲者願下地獄永不超生」,則根本就不必要去設立這個誠信辦公室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