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盛夏來臨熱到爆!彭啟明:降溫得靠颱風

北半球進入盛夏,台灣將持續高溫悶熱的天氣型態,彭啟明提醒民眾外出要防曬。(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頁)

北半球進入盛夏,台灣將持續高溫悶熱的天氣型態,彭啟明提醒民眾外出要防曬。(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頁)

2017/06/22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雨季結束後,天氣型態轉為高溫悶熱,全台各地的高溫約為33-35度。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接下來的7到10天都是不舒適的天氣,要降溫得靠颱風。

彭啟明於臉書PO文表示,未來7到10天,都還是持續高溫悶熱天氣,中午高溫各地都有33-35度,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勢。這幾天到7月初,和過去幾週的天氣反差有點大,是會讓人覺得不舒適的天氣,提醒外出要防曬、防中暑,做好預防性措施。

彭啟明提到這時候要降溫,就要得靠颱風了,像颱風這種大型天氣系統,其實是有一些對流雲系開始發展,由擾動變成熱帶性低氣壓,才有機會變成颱風,從一群雲系要變成颱風,老實說,機率很低。彭啟明建議「可以等到有擾動將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時的訊息出現後,再給多一點關注較為合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