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水稻專用育苗介質 業者盼政府補貼

武平秧苗場試用水稻專用育苗介質。(記者林宜樟攝)

武平秧苗場試用水稻專用育苗介質。(記者林宜樟攝)

2017/06/22 23:4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台灣水稻以秧苗箱育苗,需大量土方,但土方來源品質不定,且重量造成農民負擔大,耗費人工,農糧署輔導農業科技公司開發水稻專用育苗介質,今年在嘉義縣水上鄉武平秧苗場試用,今天邀集育苗業者及鄉鎮市農會瞭解試用情況,業者反映專用介質價格較高,建議政府能酌予補貼。

大益農業科技公司技術開發總監黃啟南解釋,水稻秧苗專用介質是以不含致病菌的泥炭等材料開發,秧苗養成期間可降低一盤秧苗重量18%至46.5%,並縮短育苗天數,可減輕農民勞動負擔及缺工問題,也可減少用藥。

武平秧苗場負責人、嘉義縣水稻育苗協會理事長林武平說,目前試用後發現可改善土方粉塵問題,因專用介質土壤較輕,可省人工也省力,但專用介質育苗土比一般的土方成本高,他一年出貨35萬盤秧苗,一盤約多2元,就要增加70餘萬元成本,專用介質確實好用,若政府推廣補助部分費用,育苗業者使用率會更高。

黃啟南則說,一般土方會造成粉塵問題,下雨天若淋雨也難處理,加上育苗過程有農藥費用,相關問題專用介質則可避免,業者可多加評估。

武平秧苗場試用水稻專用育苗介質。(記者林宜樟攝)

武平秧苗場試用水稻專用育苗介質。(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