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立法院院會22日開始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會議持續進行至晚間,進度緩慢。(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院會22日開始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會議持續進行至晚間,進度緩慢。(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23 06:14

自由時報

立院二讀 公務員年改樓地板32160元

年金改革進入立法最後衝刺階段!立法院臨時會昨在國民黨團逐條發言、逐條表決下,緩慢推進「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的二讀程序,其中最低保障金額經表決,通過民進黨版的三萬二一六○元。臨時會今天將繼續審查後續條文。

詳見立院二讀 公務員年改樓地板32160元

中壢槍響// 殺手槍殺3人 被困自轟命危

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的國際財星綜合商辦大樓,昨晚八點多發生血腥槍擊案!二十歲殺手張峻豪進入八樓的「杰瑪創意行銷公司」,持槍「行刑式」射殺兩男一女後,搭乘電梯從容下樓,警方趕抵搭另一部電梯上樓,與殺手擦身而過;幸好支援警力趕抵發現,將他困在防火巷,張峻豪朝警開一槍後自知難逃,朝太陽穴自戕命危;警方說,三死者皆頭部中彈,案發原因疑與財務糾紛有關。

詳見中壢槍響// 殺手槍殺3人 被困自轟命危

愛滋患不須表明 救護員批:安全誰顧

消防員或救護員急救傷患時,若碰觸HIV(愛滋病毒)病患血液,對方應否先行告知自己病情?衛福部疾管署說:「HIV感染者應有告知醫事人員的義務,但不含到院前緊急救護過程。」讓基層消防員為之譁然:「那第一線救護員的安全誰顧?」

詳見愛滋患不須表明 救護員批:安全誰顧

蘋果日報

鬧區冷血槍擊3死 轟頭行兇 殺手飲彈命危

驚悚!桃園巿中壢鬧區昨晚發生3死槍擊案。一名槍手闖進一棟大樓內,疑因運彩及賭博糾紛,朝8樓一家地下運動彩券公司內2男1女,以行刑式朝3人頭部開槍,槍手行兇後還朝死者身體連開多槍,致人於死意圖明顯;鄰居聽聞連續槍聲巨響報警,槍手行兇後下樓逃逸,遭遇獲報趕來的警方,槍手被逼到無路可逃,朝警方開1槍後飲彈命危,這起兇殘槍擊案至少造成3人死亡,警方正循線追查。

國內郵資變貴 8/1起漲5成

26年沒漲的中華郵政國內郵資,拍板8月1日起調漲,平均漲幅約5成多,其中現行2.5元和3.5元郵票將走入歷史。國際郵資則暫不調整,但是將列為第二波調整檢討方案,未來勢必也將面臨調漲。

聯合報

公務員年改樓地板 確定32160元

立法院臨時會昨天開始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會議持續至晚間十時,才通過廿條條文。完成二讀程序的重點條文,包括確立最低生活保障金額為三二一六○元;未來公務員的育嬰留職停薪期間的年資,可在「自負提撥費用」後,併計退休年資。

郭台銘:東芝案現在是高科技大騙局

鴻海公司昨天舉行股東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在股東會後受訪表示,鴻海在東芝記憶體標售案未出局,「我有五成以上的把握」;並說競標案走到現在,就是高科技的大騙局。

中國時報

松指部7官士 澎湖越南店狂歡

軍紀放蕩!今年3月空軍馬公基地才發生中校軍官率隊到「越南店」作樂遭記大過,如今又傳出松指部設施分隊長陳泰嘉少校,被爆率同仁及眷屬,搭空軍C-130運輸機赴澎湖旅遊,期間與下屬共7人到「越南店」消費,不僅有4名半裸越南妹陪同,還疑有4人進行特殊性服務;行程結束,再搭軍機返回,形同搭軍機極樂澎湖。

一例一休惹禍 巨大Fun暑假 沒了

全球自行車龍頭製造廠巨大集團台灣廠,擁有每年7月第一周「全員放暑假」及每年4月發放紅利的雙員工福利,是員工心中的幸福企業。不過,為了配合一例一休上路,這項實施超過37年的福利政策,將自今年起取消,甚至連明年度的員工紅利政策,也將重新檢討!對此,巨大台灣廠2000名員工面臨福利大縮水哀嚎不已,大嘆「都是一例一休惹的禍」!

殺手張峻豪行凶後,搭乘電梯從容下樓。(記者周敏鴻翻攝)

殺手張峻豪行凶後,搭乘電梯從容下樓。(記者周敏鴻翻攝)

衛福部疾管署說,HIV感染者應有告知醫事人員的義務,但不含到院前緊急救護過程。
(記者陳薏云翻攝)

衛福部疾管署說,HIV感染者應有告知醫事人員的義務,但不含到院前緊急救護過程。 (記者陳薏云翻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講到東芝案時,怒火中燒,撕掉手上報導「出局說」報紙。(中央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講到東芝案時,怒火中燒,撕掉手上報導「出局說」報紙。(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