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肺功能篩檢車開進彰化市 台化周邊學校優先

彰化縣長魏明谷和官員及民眾,對著肺功能篩檢儀器吹氣,進行肺功能檢查。(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和官員及民眾,對著肺功能篩檢儀器吹氣,進行肺功能檢查。(記者張聰秋攝)

2017/06/23 10:0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運用台電「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花了400多萬元經費打造肺功能篩檢巡迴車,繼去年在伸港鄉、線西鄉、和美鎮共3鄉鎮54個村里,陸續進行肺功能篩檢,今年緊接著在彰化市73個里鄰繼續為民眾健康把關。

肺癌死亡率佔癌症10大死因首位,彰化縣肺癌發生率居高不下,肺功能篩檢已刻不容緩,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早發現早治療,衛生局依據篩檢資料進行大數據分析,進一步進行流行病學分析研究,而篩檢過程中,若發現異常數據和疾病,馬上協助民眾轉診至醫院進行更深入的檢查。

彰化市的成人篩檢將在彰化市73里各辦理1場免費肺功能篩檢,衛生局結合醫療院所人員也會進駐學校,進行學生的氣喘篩檢,台化彰化廠周邊學校優先執行,約5000個學生。

葉彥伯指出,以往肺功能篩檢是以吹氣方式來檢測肺裡氣流的速度,有時會受到外面環境的干擾,並且需要電力等相關設備,肺功能篩檢巡迴車,除了有許多相關肺功能檢測功能,也提供更適合的環境下做更正確的檢測。

醫學臨床研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細懸浮微粒PM2.5,是誘發肺癌和慢性下呼吸道疾病的高風險因子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