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月起14項郵資費用調漲 過渡期將發行無面值郵票

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藍淑貞表示,新面額郵票發行前,過渡期將發行兩款無面值郵票。(記者鄭瑋奇攝)

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藍淑貞表示,新面額郵票發行前,過渡期將發行兩款無面值郵票。(記者鄭瑋奇攝)

2017/06/23 11:1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郵政郵資確定於8月1日調整,今日正式對外宣布並完整說明方案,平信最低從5元調整至8元、印刷品從3.5元漲至6元、明信片從2.5元漲至5元,掛號資費沒調整,但基本資費會調漲3元,也就是從25元變成28元。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藍淑貞表示,8月起的過渡期將先推出兩款無面值郵票,分別代表平信及印刷品最低資費的8元與6元,10月底前將會推出新3元、6元、8元、28元等新面額郵票。

郵資從民國80年至今已26年沒有調整,期間物價指數上漲45%、基本工資漲90%,藍淑貞表示,因為郵局在全台各鄉鎮都有設點,這些成本也為郵政公司帶來很多虧損;中華郵政從92年至今平均每年虧6億元,去年虧損4.3億元,預估郵資調整後一年可增加8億元營收,郵務可望轉虧為盈。

這次郵資調整後,將不會再有不足1元的費用,至於民眾手上若只有一張3.5元郵票,中華郵政將吸收5角費用,也就是這張郵票可以當作4元;中華郵政指出,平均每人每年會寄9點多封信,郵資調整費僅增加約28元。

繼80年7月20日調整郵資發行過一次無面值郵票後,8月起至新面額郵票發行的過渡期間,中華郵政將第二次發行無面值郵票,印刷品郵票將發行2600萬枚、信函郵票發行3500萬枚;藍淑貞表示,無面值郵票不會有使用期間,未來新面值郵票發行後仍可使用。

這波郵資調整中,新聞紙基本資費也從1.25元漲至2元、雜誌從1.75元漲至3元、小包從10元漲至12元、回執費從9元漲至15元、回執附掛號費從22.5元漲至25元、代收貨款費依金額不同,將調漲20-30元、廣告回信手續費從0.4元漲至1元、存證信函存證費25元漲至30元、欠資手續費每件從5元漲至8元、國內函件逾期保管費逾期第16日起,每天每件從2元漲至3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