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民合力抵制「牙籤弩」奏效 標檢局要求業者下架。

經濟部標檢局要求販售的「牙籤弩」立即下架。(記者顏宏駿翻攝)

經濟部標檢局要求販售的「牙籤弩」立即下架。(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6/23 12:3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流行於中國的「牙籤弩」近來俏俏透過網路銷售平台進入台灣,成為熱賣商品,經本報披露後,引發家長及相關單位的注意,標檢局今天上午表示,對「迷你弓弩(牙籤弩)」發動專案市場檢查,要求網拍業立即主動下案。

「迷你弓弩(牙籤弩)」是流行於中國的「整人玩具」,今年傳出不少小朋友玩耍時,被人用牙籤弩射瞎眼睛,中國官方因此要求業者下架,不得販售。

中國業者在中國市埸求售無門,成品堆積如山,業者不堪虧損轉而透過網路平台,賣到台灣來,短短幾天就成為熱賣商品。

一名彰化縣北斗國中老師發現此現象,立即在臉書上發表他的憂慮,本報報導後,並引發輿論力量,今天經濟標檢局己對網路販售「迷你引弩」做出處置。

標檢局表示,台灣目前尚未有報驗案例,但已發動專案市場檢查,經查國內網拍平台確實有引進銷售,由於均無商品檢驗標識,已發文給相關業者要求自主下架,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及保護兒童安全。

標檢局表示,應實施檢驗商品卻逃檢屬實者,將依「商品檢驗法」規定處以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若品質檢測違規者,可依同法規定處以25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鍰。

經濟部標檢局要求販售的「牙籤弩」立即下架,今天起網路已買不到類似商品。(記者顏宏駿翻攝)

經濟部標檢局要求販售的「牙籤弩」立即下架,今天起網路已買不到類似商品。(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