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推衛生紙丟馬桶 7年40億整頓5000座公廁

環保署長李應元與衛生紙業者共同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與衛生紙業者共同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記者楊綿傑攝)

2017/06/23 12:5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署推動「如廁後衛生紙丟馬桶」文化,環保署長李應元今於台北捷運西門站,實地勘查交通場站標語張貼及整潔維護狀況,並表示後續將以7年約40億的經費改善各縣市政府所轄5000座公廁,且將先以1000萬元針對交通場站及觀光地區陸續進行診斷,也要呼籲民眾響應新的環保文化。

環保署今天也邀請以「馬桶肚量溶得下衛生紙嗎」為題拿下屏東縣物理科展冠軍的明正國中師生,於現場分享實驗結果,也表揚衛生紙丟馬桶LOGO徵圖比賽的前3名優勝者。李應元並於捷運站向民眾宣傳此概念,發放可溶於水的衛生紙。

李應元說,行政院非常支持「衛生紙丟馬桶」政策,環保署預計7年編列40億元,規劃興建或整修縣市整府所轄5000座公廁,同時也鼓勵企業認捐或興建有創意的五星級公廁。針對衛生紙種類,李應元則表示,衛生紙包裝上已經標示可丟馬桶,廁所周邊自動販賣機也更換販賣內容,所以衛生紙沒有問題,要從習慣上改變。李應元也提到,8月將舉辦世大運,到時候有很多外國選手或旅客來台灣,希望民眾都能支持「不濕、不髒、不臭」的運動,並把衛生紙丟到馬桶。

環保署環管處長袁紹英指出,馬桶常見阻塞都是因為丟入許多異物,包括衛生棉、保險套、玩具、塑膠製品等等,面紙、濕紙巾、擦手紙也不可丟入馬桶裡。針對阻塞狀況,將先編列1000萬元針對交通場站及觀光地區陸續進行診斷。衛生紙業者舒潔公共事務經理楊永玲則拿出衛生紙產品說,目前外包裝都已經有可丟入馬桶的標示,未來也規劃拍攝衛生紙丟入馬桶後的相關影片,讓民眾了解整個沖水過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