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成本增 自行車龍頭巨大取消「全員放暑假」

巨大董事長杜綉珍表示,將取消「全員放暑假」的員工福利。(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巨大董事長杜綉珍表示,將取消「全員放暑假」的員工福利。(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2017/06/23 16:5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灣自行車龍頭製造廠巨大公司,原本每年7月第一週皆「全員放暑假」,實施37年來獲不少員工好評,但公司表示,因應一例一休實施,今年起取消「全員放暑假」,甚至明年紅利發放也受影響,有員工認為「福利縮水」,哀嚎不已,但也有員工表示,一例一休,本來就有利有弊。

巨大公司董事長杜綉珍昨在股東會議後和媒體談話時表示,將取消「全員放暑假」的員工福利,並強調這是為了符合新勞基法不得不做的因應策略,因為「一例一休上路後,不能強迫員工或安排員工集體休假」。

此外,巨大集團每年提撥6至12%的盈餘作為員工紅利,今年如期在4月發放,但杜綉珍表示,一例一休實施後,加班費及經營成本提高,巨大也在評估明年的紅利政策是否轉變,強調「在符合勞基法為優先考量下,行有餘力才會分配紅利」。

巨大公司發言人李書耕今天表示,每年5至10月是自行車製造業的旺季,11月至1月則為淡季,以往公司可以自由調配一些「零碎」的時間,當成員工福利的一部分,在每年7月第一週放5天假,若結合前後2天的週休2日,員工最長可連放9天,但並不影響員工的特休假,但一例一休後,加班費等人事成本增加,彈性也不見了,公司才取消這項實施37年的福利。

巨大公司表示,由於暑假第一週常有各項大考,很多員工要請假陪兒女考試或安排親子旅遊,而高階主管經常特休假放不完,即使休年假也放不下手邊的公事,但「全員放暑假」,大家就可以安心放假,若結合前後週休2日,最長可放到9天假,今年取消,許多員工很「怨嘆」。不過,記者採訪時,有員工說,一例一休,本來就有利有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