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因台電沒移電線 龍井路坍未修一個月

鋼軌樁一根長達7公尺,要直直打進地下,會碰到上方的電線。(記者何宗翰攝)

鋼軌樁一根長達7公尺,要直直打進地下,會碰到上方的電線。(記者何宗翰攝)

2017/06/23 17:39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又不是移電桿,只是電線移一下搞一個多月!」龍井區忠和里中山路二段5月中因連日下雨導致道路坍方,建設局搶修路面需請台電移電線,沒想到台電竟回應要7月中才能來遷,上百戶居民南有南山截水溝施工,北邊道路塌陷封路無法出入,今天上百居民集結抗議,要求台電立即處理。

「這是搶修!台電台中區營業處是不是都在睡覺啊!」忠和里長林聰海說,居民都覺得很奇怪,隔壁的火電廠排煙影響大家健康這麼多年,在地的事應該優先處理,遷個電線幾天而已,動作卻這麼慢!台電台中區營業處表示,今天台電龍井服務所已派員到場會勘,確定6月30日會進場施工。

林聰海說,議員陳世凱爭取了500萬經費,要將中山路二段的龍安中排護岸整建拓寬1公尺,工程已陸續進行,原訂10月完工,5月17日發現路面崩塌後,市府建設局隨即進場搶修,卻遇上電線問題停了一個月,導致5、600名居民無路可走,昨天去問,台電還堅持7月16日才能施工,「拖到那時,我會先包遊覽車去台電抗議!」

建設局第四工務大隊人員表示,護岸拓寬需先進行鋼軌樁擋土工程,由於鋼軌樁一根長達7公尺,要直直打進地下,經評估會碰到上方的電線,有工安疑慮,因此請台電協助將電線移後保護,但台電設計工程和現場施工人員不同,可能沒有告知輕重緩急,導致危險路面搶修的工程擱置1個多月。

陳世凱表示,我們尊重台電人員的辛勞,也認同台電的任何工程都非常重要,只是這條路影響數百人出入,和台電聯絡這1個多月態度都非常消極,小工程卻要等2個月才來處理,台電已經虧欠龍井人的健康,還要再欠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嗎?

中山路二段五月中因連日下雨導致道路坍方。(記者何宗翰攝)

中山路二段五月中因連日下雨導致道路坍方。(記者何宗翰攝)

龍井區忠和里上百居民集結抗議,要求台電立即處理。(記者何宗翰攝)

龍井區忠和里上百居民集結抗議,要求台電立即處理。(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