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埔清潔隊種蔬菜 贈土城社區老人成共餐食材

外埔清潔隊員利用工作餘暇澆水種菜。(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清潔隊員利用工作餘暇澆水種菜。(記者歐素美攝)

2017/06/23 17:4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外埔清潔隊員利用工作餘暇,在隊部種植青椒、玉米、空心菜等蔬菜,外埔區長卓義騰及市議員吳敏濟今天協助採收,並將清潔隊的愛心贈送給外埔區土城社區關懷據點,以提供週日老人共餐食用。

外埔清潔隊班長洪恒傑說,外埔是農業鄉鎮,隊員幾乎都是農家子弟,因此,大家利用工作之餘或下班時間,就在隊部種菜,贈送給社區老人食用,很有意義;外埔清潔隊長許顯嘉指出,種菜的地方原本是垃圾掩埋場的污水過濾池,清潔隊將污泥等去除後,採用環保局提供的阿罩霧培養土種菜,也不噴灑農藥,十分安全健康。

外埔土城里長鄭興川表示,土城社區試辦老人關懷據點,每週日中午約有35位長者會一起用餐,清潔隊的蔬菜將作為長者共餐的食材;外埔區長卓義騰說,外埔清潔隊積極配合環保局政策,規劃愛心農場,經過幾個月的努力,蔬菜終於可以採收,很高興可以將食材提供在地長者食用,因這些蔬菜都是採用阿罩霧培養土種植,最營養、最健康,可以讓長輩吃出健康活力。

吳敏濟強調,清潔隊贈菜給社區關懷據點,是政府帶頭做愛心的最好例子,因為清潔隊有空地,還有很多回收的物品可以再利用,而且安全的栽培方式,可以讓老人吃得安心,這種作法也可擴及學校,學校也可利用空地等種稻種菜,提供學生食農教育,讓學生了解農友的辛苦付出,定會更珍惜食物。

相關影音

外埔清潔隊的愛心農場。(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清潔隊的愛心農場。(記者歐素美攝)

議員吳敏濟及外埔區長卓義騰協助採收外埔清潔隊種植的玉米,提供土城社區老人食用。(記者歐素美攝)

議員吳敏濟及外埔區長卓義騰協助採收外埔清潔隊種植的玉米,提供土城社區老人食用。(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