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日本飯店收留落單女子 台灣人被狂噓

一名台灣民眾在京都旅行時,要求自己所住的飯店讓另名女子在大廳過夜,遭拒絕。圖為京都車站。(路透)

一名台灣民眾在京都旅行時,要求自己所住的飯店讓另名女子在大廳過夜,遭拒絕。圖為京都車站。(路透)

2017/06/23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台灣民眾在日本京都旅行時結識一名香港女子,得知對方錯過返回大阪飯店的末班車、身上錢也不夠,要求自己所住的飯店讓女子在大廳過夜,遭飯店拒絕,要求警察局收留也遭拒。他把相關經驗寫在訂房網站的評論欄,批評飯店和警察「為何對觀光客如此不友善」,該文轉到PTT後卻遭台灣網友狂噓。

台灣民眾:小小要求都無法通融?

這名台灣民眾在訂房網站的飯店評價留言表示,他4月間在京都旅行結識一名香港女孩子,對方錯過回大阪飯店的末班車,他擔心女子安危,詢問自己住的飯店櫃台,能否讓女子坐在lobby等天亮再搭乘電車,遭飯店拒絕。飯店強調,非房客不可以坐在lobby,除非有房客陪同坐到天亮,或是她花錢訂一個房間。

台灣民眾表示,女子身上錢不夠,而他自認與女子只有一面之緣,也沒辦法幫忙出錢。飯店人員隨後報警,來了五個警察,台灣民眾詢問能否讓女子回警察局坐到天亮,但也遭警察拒絕。經溝通後,警察叫女子到京都車站,台灣民眾擔心女子安危,要求警察護送她,警察一開始不願意,他再三要求後才勉強答應。

台灣民眾批評,他無法理解飯店人員及警察為何要對觀光客如此不友善,她只不過基於安全理由想坐在飯店lobby等到天亮,「這一點小小的要求飯店人員都無法通融嗎?這就是貴飯店的服務態度嗎?」他給了飯店6.0的普通評價。

網友:台灣過分強調「莫名其妙的人情味」

有網友將這篇評論轉貼到PTT日旅板引起討論,有人認為該女子沒做功課,後果就該自己承擔;有人諷刺「沒錢不要當好人」,這名台灣人既然這麼好心,怎麼不陪女子坐到天亮?另有網友提醒,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到24小時的麥當勞、網咖或漫畫咖啡店休息。

另方面,也有網友不解警察局為何不收留女子,對此有網友指出「此例一開,各路人馬以後晚上沒地方睡就跑到大廳跟警察局」,也有網友感慨,台灣就是過分強調這種莫名其妙的人情味,殊不知有多麻煩別人。

台灣民眾批評,「這一點小小的要求飯店人員都無法通融嗎?這就是貴飯店的服務態度嗎?」(圖擷取自訂房網站agoda)

台灣民眾批評,「這一點小小的要求飯店人員都無法通融嗎?這就是貴飯店的服務態度嗎?」(圖擷取自訂房網站agod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