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上鄉盛產蓮子 蓮子冰淇淋好清涼

蓮子成為義式冰淇淋口味。(記者林宜樟攝)

蓮子成為義式冰淇淋口味。(記者林宜樟攝)

2017/06/23 18:3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水上鄉是嘉義縣內生產蓮子的主要地區,最近夏季是蓮子生產季節,水上鄉農會推出蓮花加工品,在地冰品業者也推出蓮子口味冰淇淋等,開發多元化的蓮子商品。

水上鄉種植蓮花面積約20甲,農會以蓮花、蓮子開發出護膚乳液、清涼膏、沐浴乳及面膜等,也有傳統蓮藕粉,一斤剝殼蓮子與蓮藕粉售價約350元,屬高價農產品。

水上鄉義式冰淇淋業者郭素蜜擅長將嘉義縣內的各種農特產做成冰淇淋,如阿里山鄉堅果、梅山鄉梅子及水上鄉玉女小番茄冰淇淋等,曾獲選為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嚴選伴手禮。

郭素蜜說,最近得知水上鄉在地特產是蓮子,因此構思開發新口味,蓮子澱粉高,口感較不適合冰淇淋,後來以打碎方式融入冰品,多次調整才找出適當比例;在地水上鄉出身的縣議員林緗亭今天品嚐後表示,蓮子口味冰淇淋口感特殊,吃起來有蓮子的香氣,清涼消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