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通市政路沒錢? 台中市府:已獲中央補助

台中市市政路遲未打通,台中工業區廠商認為,市府若如傳聞經費不足,可爭取前瞻預算。(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市政路遲未打通,台中工業區廠商認為,市府若如傳聞經費不足,可爭取前瞻預算。(記者蘇金鳳攝)

2017/06/23 19: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工業區塞車嚴重,廠商希望市政路能打通,至今還在苦等,呼籲市府若經費不足,可向中央爭取前瞻預算;市議員楊正中則批評,市府提出的新計劃,會影響行車安全。

台中市建設局說,在不減少車流、車道與路幅原則下,提出路寬42公尺至60公尺的變更方案,徵收面積減少,可省10多億元土地徵收經費。而整條市政路布建方式維持原來規劃,路幅及車道寬度都未變,並且在路口設左轉道,不會有行車安全問題。

市府提出的「市政路延伸工程」,由西屯七期重劃區的既有市政路向西延伸,經由環中路三段跨越筏子溪、穿越中山高速公路及台灣高速鐵路,向西經安和路、水尾巷、西至工業區一路,總長約1973公尺。

由於市政路一直未打通,有廠商說,據傳聞,市府因為土地徵收經費不足,才無法動工,而中央的前瞻經費不是高達8800億元?市府應該向中央爭取,把市政路打通才是前瞻!

市議員楊正中也說,市府新規劃的市政路方案完全不可行,最寬處60米、最窄僅有33米,固定車流由寬行至窄處,大幅壓縮行車空間,嚴重影響行車安全。

建設局則說,市政路原都市計畫路寬60公尺,但用地費從原計畫經費15億元暴增至49億元,加上市政路打通計畫為生活圈計畫,中央用地費補助有上限規定,因此在維持原有設計交通功能,不減少車道數與車道寬度的原則下,為減少徵收面積,提出道路縮減的新計畫。

其中,縮減部分路寬為42公尺的新設計方案,整體道路路寬將介於42公尺至60公尺間,調整後用地費可下降至38.72億元,總經費為58.03億元。

建設局強調,本案已獲得生活圈道路計畫補助,並獲中央提供3.65億元用地費補助上限,不必另外爭取前瞻計畫補助項目。

不過,市府仍希望中央考量放寬用地費補助上限,以因應公共設施土地改採市價價購或徵收所增加的財政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