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高樓大火 住22樓台灣網友訴說逃生經過

英國倫敦西部的格倫菲大樓日前遭惡火肆虐。(路透)

英國倫敦西部的格倫菲大樓日前遭惡火肆虐。(路透)

2017/06/24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西部的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日前遭惡火肆虐,有當時住在樓中的台灣網友撰文訴說事發狀況,驚險萬分。

《商業週刊》報導,2011年起定居在格倫菲大樓的Naomi Li表示,他們家住在22樓,當時他先到距離起火點最遠的鄰居家待了一個半小時,直到房間佈滿黑煙、白煙,他們便把外套弄濕,一路摸黑衝下樓。Naomi Li說,當時他先確定逃生梯沒有起火,只有濃煙,「吸了兩口已經不新鮮的空氣」就摸黑撤離。Naomi Li表示,好險曾經爬樓梯上下樓過,才會熟知逃生梯位置。

報導指出,他們大概在5、6樓遇到了消防員,終於得救。Naomi Li指出,毒煙是最大障礙,濕毛巾讓他們至少不會立刻被嗆昏。他們在上面待一個半小時,逃生過程則不到5分鐘,順利逃生是因為保持冷靜,甚至還記得用google查詢高樓逃生,逃跑時也相當堅決,「就不能有任何遲疑還有哭喊,因為一哭就會吸入大量濃煙」。

報導表示,Naomi Li提醒住大樓或在大樓上班的民眾,平常至少走一兩次逃生梯,熟悉逃生路線,因為他們當時根本無法用手機照明,濃煙中連燈都看不到。Naomi Li感嘆「這次的災難雖然燒了全部的東西,但我們能活下來就已經是奇蹟」,面對未來則堅強地說「很少有人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一切從零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