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推一例一休 義美高志明:無法加班只好兼差 苦了勞工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建立政府修法解決一例一休的爭議。(記者江志雄攝)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建立政府修法解決一例一休的爭議。(記者江志雄攝)

2017/06/24 15:0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一例一休爭議不斷,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天在宜蘭表示,有些基層及單親家庭勞工,想要加班多賺點錢,卻因法令限制,無法增加收入,被迫兼差做第2份或第3份工作,建議蔡政府修法解套。

義美食品子公司義美吉盛,承租林務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藝館作為新的營運據點,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立委陳歐珀、高志明等人今天參加揭牌開幕儀式。

高志明被問到政府推一例一休,對國內集團產業是否有影響?他認為,影響層面很大,像基層及單親家庭勞工想多賺點錢,因法令限制不能加班,只好兼任多份工作,但從一家公司下班後,騎車到另一家工廠工作,車舟勞頓造成體力消磨,有不少潛在風險,這是很不好的現象。

面臨一例一休,義美食品有何因應之道?高志明說,現有法令綁手綁腳,要做調整有困難,如果員工因此收入減少,公司會盡力幫忙,不希望他們冒著風險,兼做其他工作,對政府的建議,該說的都說過,各界也有反映,偏差政策若繼續施行,對各方都會造成傷害。

高志明說,不要讓勞工為了兼差跑來跑去,對於有需求的人,應該給他們加班,這些問題必須透過修法解決。

相關影音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左1),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右3)等人,今天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參加義美吉盛森藝館開幕。(記者江志雄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左1),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右3)等人,今天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參加義美吉盛森藝館開幕。(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