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第二十八屆金曲獎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原住民歌手桑布伊(圖左四)一舉拿下「年度專輯獎」等三項大獎。(影藝中心攝影組)

第二十八屆金曲獎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原住民歌手桑布伊(圖左四)一舉拿下「年度專輯獎」等三項大獎。(影藝中心攝影組)

2017/06/25 06:08

自由時報

桑布伊 笑傲金曲

第廿八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國語歌王歌后由方大同、艾怡良搶下,今年首度設立「年度專輯獎」,不分語言一起競爭,回歸音樂的本質,最後由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盧皆興)以專輯《椏幹》奪得,他激動表示:「感謝部落給我養分,也謝謝台灣這塊土地,給我們這麼美麗的語言和音樂。」

詳見桑布伊 笑傲金曲

7休1、加班 縣市長促彈性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後爭議不斷,勞動部預定七月一日進行勞檢,傳出多個縣市不願配合,引發決策高層關切,蔡英文總統昨晚邀請十二位民進黨籍縣市長到官邸當面進行溝通,勞動部承諾將來會「以輔導為手段,以改善為目標」,以化解民怨,縣市長們則要求更多彈性。

詳見7休1、加班 縣市長促彈性

中國疫苗 裝金門高粱瓶闖關

海巡署金門機動查緝隊偵破首起以高粱酒瓶混裝疑似鴨類疫苗,由金門往台灣闖關案,查獲共計十八箱、二百一十瓶,約廿四萬西西,市值約新台幣一千八百萬元,至少可施打約九百六十萬隻雛鴨,防疫單位正等待農委會藥品檢驗所化驗結果。

詳見中國疫苗 裝金門高粱瓶闖關

蘋果日報

四川山崩 如小林村翻版 滅村埋120人

2008年中國四川汶川大地震時遭重創的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茂縣,昨晨發生大規模山崩,在河谷邊的新磨村62戶、約120人,慘遭約800萬立方公尺山石,從1600公尺高處轟擊而下,全村剎那間幾被夷為平地。至《蘋果》昨晚11時截稿為止,除3名住離山崩處約40公尺的一家3口,因嬰孩哭鬧驚醒及時逃生外,尚未有倖存者傳出。國內學者初步推論,這起山崩和台灣8年前八八風災小林村被滅村的成因類似,提醒這類有人居住的山區應做好地質調查。

史上最大宗 陸禽流疫苗攻台遭扣

防疫大漏洞!台灣禽流感疫情增溫,農委會統計今年至昨共撲殺144萬6976隻家禽,竟有人從中國走私鴨類禽流感疫苗,灌入金門高粱酒瓶中,企圖從金門空運台灣牟利,被海巡署在金門尚義機場查獲210瓶,市價逾千萬,是國內邊境查獲史上最大宗動物疫苗走私案,這批違法疫苗若闖關成功,恐讓國內疫情惡化。走私者昨依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送辦,最高處7年徒刑。

聯合報

金曲獎世代交替 歌王方大同 歌后艾怡良

音樂圈年度最大派對暨戰場金曲獎,廿四日在台北小巨蛋檢視這一年的心血,世代交替成形,「魯蛇青年」草東沒有派對是流行類最大贏家,三比二贏了「熱血大叔」五月天,方大同與艾怡良也都是王、后新鮮人,香港歌手盧凱彤台上出櫃則是最彩虹的一刻。

大雨山崩 四川茂縣百人活埋

四川省阿壩州茂縣疊溪鎮新磨村昨天大雨發生山體垮塌意外,位在山腳下的整座村落瞬間被埋在土石內,至少上百人遭活埋,凶多吉少,到昨晚九時已挖出六具遺體。

中國時報

破壞一中原則 國台辦:兩岸產業合作倒退

蔡英文政府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為兩岸產業合作蒙上陰影。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鄭柵潔昨在「兩岸(昆山)產業合作論壇」上表示,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根基,根基遭到破壞,兩岸產業合作勢必受嚴重影響,不只可能停滯不前,甚至會倒退。

金曲獎28 艾怡良擒歌后 方大同奪歌王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24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第6度入圍的方大同,昨以《JTW西遊記》專輯首度封歌王,他在台上說,「謝謝所有歌迷的支持,我要感謝家人,特別是我母親!」艾怡良首次入圍,以《說艾怡良》專輯一舉拿下金曲歌后,她感性回應,「謝謝爸爸媽媽願意等我這麼久,我會鞭策自己再快一點,勇敢一點」,不會辜負大家對她的好。

總統蔡英文昨與行政院長林全、綠營縣市長在官邸餐敘。(澎湖縣長陳光復提供)

總統蔡英文昨與行政院長林全、綠營縣市長在官邸餐敘。(澎湖縣長陳光復提供)

海巡署金門機動查緝隊查獲的疑似動物疫苗,用三種不同高粱酒瓶盛裝。(記者吳正庭攝)

海巡署金門機動查緝隊查獲的疑似動物疫苗,用三種不同高粱酒瓶盛裝。(記者吳正庭攝)

中國四川省茂縣新磨村山崩造成百餘人失蹤,趕赴現場搜救的人力近2000人。(美聯社)

中國四川省茂縣新磨村山崩造成百餘人失蹤,趕赴現場搜救的人力近2000人。(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