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早慶開齋節 千名穆斯林齊聚基隆

基隆今天在市民廣場辦理伊斯蘭傳統禮拜儀式及嘉年華會,現場安排義剪活動,拉近穆斯林與台灣人間的距離。(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今天在市民廣場辦理伊斯蘭傳統禮拜儀式及嘉年華會,現場安排義剪活動,拉近穆斯林與台灣人間的距離。(記者林欣漢攝)

2017/06/25 12:1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慶祝開齋節,基隆市今天在市民廣場辦理伊斯蘭傳統禮拜儀式及嘉年華會,吸引上千名穆斯林齊聚,一同進行傳統宗教禮拜及享受薑黃飯、天貝等美食,場面熱鬧。

社會處長吳挺鋒指出,一年一度的開齋節,是穆斯林的農曆新年,基隆有5000多名外籍工作者,印尼籍約占6成,基隆是今年全台最早舉辦開齋節的城市,特別抱著歡喜心情舉辦這場盛會,今天就像是基隆的印尼日。

禮拜儀式後,現場安排舞蹈、歌唱及爵士鼓表演等演出,場面熱絡,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到場感謝穆斯林朋友對基隆的付出,他說,因為有大家的參與,基隆變得更美麗,展現國際港市的多元包容。

林右昌與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投資部主任Mohammad Firdaus互贈紀念品,一起走訪攤位品嚐道地穆斯林美食,合影留念。吳挺鋒表示,薑黃飯是在穆斯林生日、重要節日或拜拜的時候才會製作,塑型為山形的薑黃飯,也是象徵著對高山、萬物的崇敬。

娶印尼籍穆斯林妻子、在基隆開設印尼商店的吳一成說,穆斯林講究平等、生性好客熱心助人,對伊斯蘭教非常虔誠,齋戒與開齋都是穆斯林非常重視的日子,他期許有朝一日在基隆蓋清真寺,讓穆斯林朋友可以好好聚會、祈禱。

基隆市長林右昌參加開齋節慶祝活動,走訪攤位品嚐道地穆斯林美食,合影留念。(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參加開齋節慶祝活動,走訪攤位品嚐道地穆斯林美食,合影留念。(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