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開山34年 靈鷲山贈1500只火災警報器

靈鷲山捐贈1500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移動式LED強力照明燈箱1組給新北市政府,由市長朱立倫(左)代表接受,並頒發感謝狀給心道法師(右)。(記者林欣漢攝)

靈鷲山捐贈1500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移動式LED強力照明燈箱1組給新北市政府,由市長朱立倫(左)代表接受,並頒發感謝狀給心道法師(右)。(記者林欣漢攝)

2017/06/25 12:54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靈鷲山慶祝開山34年,今天舉辦千人大朝山等系列活動,並捐贈新北市政府1500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由市長朱立倫代表受贈,朱立倫感謝靈鷲山的善心,並參拜金佛,祈求全民平安無災、諸事圓滿。

靈鷲山無生道場由開山和尚心道法師成立於1984年,座落台灣東北角風景線上,山上供奉11面觀音、多羅觀音、毗盧觀音、尼泊爾的千手千眼觀音等,其中,「聖山寺金佛園區」主殿供奉3尊泰國國寶金佛,展現現代南北傳佛教的文化交流成果。

今年靈鷲山開山慶典以「護持願力,世代傳承」為主軸,清晨7點開始由「大朝山」揭開序幕,上千名信眾遵循九步一跪大禮遶行1公里,體驗心道法師開山的實修苦行精神,而「聖山巡禮」活動中,廟方更特別開放心道法師閉關的法華洞供民眾參訪,同時讓民眾參觀11面觀音體驗觀音道場的慈悲願力與禪修宗風。

現場並發送聖山寺法師率志工製作的3000份「大悲平安餅」給四眾弟子,平安餅加入持誦21天,超過百萬遍經文加持的大悲水,讓信眾歡喜吃平安。

聖山寺金佛殿廣場也規劃「寧靜好市集」,以寧靜、愛心、對話、素食、再生、節約、減碳、節水、綠化九大生活主張為主題,16大攤位販售美食以及寺廟文創小物,攤位設計也加入愛地球理念,饒富意義。

前年靈鷲山無生道場的華藏海與圓通殿,因為火災付之一炬,重新整建後今年再度啟用,靈鷲山特別捐贈1500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移動式LED強力照明燈箱1組給新北市政府,由市長朱立倫代表接受,並頒發感謝狀給心道法師。

朱立倫表示,靈鷲山是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弘法的足跡也遍佈世界各地,在心道法師的帶領下,靈鷲山將心靈安定的力量分享到家庭社會,不僅時常提供弱勢救濟服務,也不斷關心地方災防,這次特別考量到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的住家安全,這些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將提供給貢寮區、雙溪區及平溪區居民使用,降低火災的威脅,感謝靈鷲山的慈悲。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靈鷲山參拜金佛,祈求全民平安無災、諸事圓滿。(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靈鷲山參拜金佛,祈求全民平安無災、諸事圓滿。(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