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溫炎熱到週四 彭啟明:要下雨了

彭啟明表示,週四以後,台灣附近的降雨有機會增多。(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頁)

彭啟明表示,週四以後,台灣附近的降雨有機會增多。(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頁)

2017/06/25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持續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部分地區高溫達36度,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相似的天氣會持續到週四左右,受南方對流雲系影響,台灣附近的降雨有機會增多。

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持續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雖然地面位於高壓邊緣,受西南風影響,天空雲量稍多一點,感覺霧霧的,但全天仍可見到陽光,紫外線也來到過量到危險級,外出記得要防曬防中暑。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33~36度,雖然過去幾年這種溫度是滿常見到的,但仍會給我們身體帶來一定負擔,還是要多補充水分,或是避免在中午最熱的時候外出。

雖然天氣大致穩定,但還是有會下雨的地方,例如在宜蘭或新北市東側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發展機會,局部單點也有機會有不小雨勢,如果午後要前往上述山區,要提高警覺,留意下雨帶來的溪水暴漲。

目前看起來相似的天氣,會持續至週四左右,之後太平洋高壓會北抬並略微東退,讓南方對流雲系有北上空間,台灣附近的降雨有機會增多,也不限在午後,而是全天有陣雨,特別是南部東南部,降雨可能會變得明顯起來。另外現在也還看不出來颱風發展跡象,七月是一定有機會,但具體是何時就還要再觀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