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師傅的培訓不簡單 先負重跑測體能

報考者要烈日下負重跑,測試體能。(記者吳俊鋒攝)

報考者要烈日下負重跑,測試體能。(記者吳俊鋒攝)

2017/06/25 13:5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改善季節性缺工的農業師傅招募計畫,台南團的部分今天舉行應徵活動,近80位男女報名,最年輕的才就讀高一夜間部,身強力壯,也有3人具碩士學歷,堪稱「臥虎藏龍」;書面審查後,在烈日下展開負重跑,主要在測試體能與耐熱性,考驗是否適合未來溫網室的職場環境需求。

行政院農委會推出農業技術服務團計畫,希望紓緩農業的季節性缺工問題,並活化農業勞動力市場,未來錄取、培訓的農業師傅,針對各農場的需求,台南地區將由仁德農會負責調度、派遣。

今天的應徵活動在仁德國小登場,先舉行說明會,包含農業師傅相關讀薪資與福利,隨後由長榮大學師生團隊協助體能考驗的項目,以負重跑為主,距離都是50公尺,但男生要扛10公斤的沙包,女生則為5公斤,豔陽下測試,並不輕鬆。

仁德區農會家政班還動員在現場為報考的男女生加油、打氣,有些應試者太賣力,不小心跌倒,但都立刻爬起來完成全程,精神可嘉。

仁德區農會總幹事曾佳哲表示,這次的農業師傅招募,主要在溫網室設施技術的培訓,報考的民眾有77人,其中男生62人,佔多數,最年長的77歲,最年輕才18歲,一半以上是5、6年級生,但也有13位8年級生,還有3人具碩士學歷。

18歲的蔡愷璿目前就讀高一電機科夜間部,家裡種稻米與菜頭,從小耳濡目染,他希望能有農業的一技之長,特地報考,接受訓練,並透過派遣服務,實務學習,讓自己更進步。

畢業於台灣大學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的劉誌富,目前在藥廠擔任研究員,由於家裡也是務農的,因此報考農業師傅,為未來轉換跑道做準備。

曾佳哲說,包含書面審查與體能測是的第一階段,將入選45人,經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受訓後,再錄取30人,考核成為農業技術服務團的農業師傅。

體能測試前,所有人先進行暖身操。(記者吳俊鋒攝)

體能測試前,所有人先進行暖身操。(記者吳俊鋒攝)

農業師傅的招募也吸引女生報考,現場負重跑,測試體能。(記者吳俊鋒攝)

農業師傅的招募也吸引女生報考,現場負重跑,測試體能。(記者吳俊鋒攝)

有應試者不慎跌倒,但都能迅速爬起來,跑完全程,精神可嘉。(記者吳俊鋒攝)

有應試者不慎跌倒,但都能迅速爬起來,跑完全程,精神可嘉。(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