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主賢移居東海岸 10年畫秘境

林主賢移居東海岸10年,畫作蒐藏東海岸之美。(記者黃明堂攝)

林主賢移居東海岸10年,畫作蒐藏東海岸之美。(記者黃明堂攝)

2017/06/25 15:3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原本在都會從事婚紗攝影的林主賢,10年前到東海岸一處椰林寫生,買下這片風景,就這樣毅然離開攝影,移居台東種咖啡作畫,挖掘片片秘境,融入畫中。

台東藝文中心即日起至7月10日舉辦「藏風─林主賢油畫個展」,共有80幅作品。一幅「甦醒」,像是森林裡的荷花池,這是取材自一處廢棄池塘;一幅名為「三仙台」,卻不見三仙島還有八拱橋?

林主賢說,三仙台的美,不是只有一般人熟知的八拱橋,但他認為,那是攝影師該做的事,他從小處著眼,礁石及浪濤皆美,畫三仙台,未必要有八拱橋。

林主賢這次展出的作品,以東海岸寫生居多,且不乏尋幽探秘的美景。

1961年生於雲林縣,讀開南商工美工科、台灣藝術大學碩士學分班,還出國到聖彼得堡列賓美術學院短期進修,算是科班出身,但過去都以工作賺錢為重。10年前,到台東成功鎮都歷一處椰林寫生,覺得太美了,只花了10分鐘考慮,就跟地主買下6分地的椰林,竟然就這樣結束事業,住到台東。

他砍掉多數的椰子,種了800棵咖啡,只剩300棵存活,收成轉賣,務農之餘,以創作為生活主軸,活於青山碧海間,體悟生活藝術。

林主賢的作品「麒麟看海」,在東海岸的小部落,雖名為看海,但海在畫中只占一小格局。(記者黃明堂攝)

林主賢的作品「麒麟看海」,在東海岸的小部落,雖名為看海,但海在畫中只占一小格局。(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