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意外險保費漲3倍 中市公有市場吃不消

台中市公有市場今年公共意外險保費飆漲。(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公有市場今年公共意外險保費飆漲。(記者張菁雅攝)

2017/06/25 15:3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公有零售市場每年皆應投保公共意外險,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接獲市場自治會陳情指出,今年公共意外責任險保額和去年相同,保費卻大漲3倍,攤商大喊吃不消,希望市府出面協調,將保費調到回原標準。

江肇國表示,根據中央法規規定,所有公有零售市場皆須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台中市公有市場方面,近年來都由市府統一招標,讓得標的保險公司處理各市場保險事宜。他近日接獲市場自治會陳情表示,過去幾年投保公共意外險保費都相當固定,今年的保額不變,前幾年也沒有出險記錄,保費卻增加了3倍,實在不合理。

以西區第五市場為例,去年公共意外責任險1年保費僅8500元,今年保費卻高達2萬9489元。第五市場自治會長李西東表示,攤商都抱怨就算漲價也不該一口氣漲那麼多,甚至有攤商質疑「市府連這個錢也要賺」,他建議由市府吸收一部分保費,自治會也分擔一些,並逐年調高自治會分擔比例。

江肇國說,第一市場、第二市場也面臨相同情況,保費至少都漲3倍以上。他要求,市府應該了解保費巨大漲幅的原因,並與保險公司協調,調整投保金額。

對此,市府經發局表示,2年前發生八仙樂園粉塵暴燃事件後,各保險公司重新檢視各公共意外責任險的風險,並調整保險費用,原本去年公有市場保費就要提高,但有業者低價搶標,得標業者因此遭到金管會關切,今年市府再辦理招標時,第1次沒有保險公司投標,經向保險公司了解原因,並調高預算金額,第2次招標才有保險公司投標,並以最低標決標。

市府已與保險公司完成簽約,並先代墊保費,保險期間自今年4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經發局表示,明年會邀請保險公司、公會共同協商,希望努力爭取更低的保費,以減輕攤商負擔。

第五市場自治會長李西東拿出保險費繳費單,希望市府能幫忙分擔保費。(記者張菁雅攝)

第五市場自治會長李西東拿出保險費繳費單,希望市府能幫忙分擔保費。(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