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齋節發「綠色」紅包 柯文哲:要輔導穆斯林開餐廳

今為穆斯林開齋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行旅廣場發放「綠色」紅包,吸引不少穆斯林排隊領取。(記者張議晨攝)

今為穆斯林開齋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行旅廣場發放「綠色」紅包,吸引不少穆斯林排隊領取。(記者張議晨攝)

2017/06/25 17:00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穆斯林為期1個月的齋戒月昨天結束,緊接在後的開齋節則於今天登場。台北市府今在台北車站旁行旅廣場舉辦台北開齋節活動,超過2萬名穆斯林移工聚集在台北車站周邊,由於開齋節當天,穆斯林也有發「紅包」傳統,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到場發放500份、裝有1萬元印尼盾的「綠色」紅包,許多人今上午即頂著豔陽排隊領取號碼牌,拿到「紅包」後,直呼「開心」!

開齋節象徵每年為期30天的齋戒月結束,對穆斯林來說,當天就像春節對國人的意義。柯文哲指出,為期1個月的齋戒月從日出到日落都不能吃飯,很多人以為是挨餓受苦,但其實這是反省、回歸最純淨的自然狀態。

柯文哲指出,他當市長後一直要讓北市成為穆斯林友善城市,但目前北市僅有45家清真認證餐廳,顯然不夠。柯表示,餐廳要取得清真認證非常不易,但如果由穆斯林來做會比較容易。未來北市府會盡力輔導在台穆斯林開餐廳或是飯店。

至於會不會提供資金補助,柯文哲則說,回去會想辦法討論,看怎樣提供補助,讓台北成為穆斯林友善城市。

目前在台印尼移工約有20萬人,其中有3萬多人在台北,柯文哲說,許多人離鄉背井到台灣從事看護等工作,對全台都有很大幫助,儘管沒辦法回家,但希望藉開齋節,也能在台北感受到跟家鄉一樣的歡樂氣氛。

今台北車站周遭聚集來自全台的穆斯林,來自印尼的Tar Minlih說,她來台灣約1年半,平常都在宜蘭工作,正好藉開齋節來台北找表妹。Tar Minlih笑稱,台北開齋節跟印尼很不一樣,「非常熱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