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5所高中特招 預估錄取率26.14%

眾多國中應考生到台南女中參加台南地區5所高中入學特招考試。(記者王俊忠翻攝)

眾多國中應考生到台南女中參加台南地區5所高中入學特招考試。(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6/25 17: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國內高中入學特色招生最大規模的台南就學區,有5所高中聯合舉行特招入學考試,昨天進行數學、英語2科考試,5校招生名額710人,有2716位學生應試,預估錄取率26.14%,有2名考生因考數學時違規被試務會決議該科各扣2分。

台南區106學年度高中特招聯合考試分發,今年有台南一中、台南二中、台南女中、家齊高中及南科實驗高中等5校合辦,總錄取名額710人,包括南二中40人、家齊40人、南科30人,南一中320人、南女280人佔錄取人數最多。

今年由台南女中擔任特招闈場,有2716位考生應試,男生1417人、女生1299人,其中身心障礙與原住民各有16人。今午完成試務,數學科缺考70人、英語科缺考135人,預計錄取率為26.14%。其中,在考數學科時,南女試場有1名考生手機鈴聲響起、南一中試場1名考生逾時作答,試務會決議對2名違規考生數學科各扣2分。

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表示,今年特招英文科再與國教院合作,主題十分多元廣泛,除應有的深度外,兼具趣味性。如德國小熊軟糖由來、日裔美籍少年小說家介紹、虛擬實境在各領域的應用,特別是台江生態旅遊介紹,更彰顯台南地方特色。整體而言,學生需運用推論理解與分析和資訊能力,透過大量閱讀與累積單字量,才有機會得高分。

另,今年數學科命題仍以國中教材為主軸,強化基本概念的延伸,各單元試題分布平均且靈活,試題描述呈現生活化與在地化的特色。例如利用生活不可或缺的手機,計算其螢幕大小尺寸;民國與西元紀年的概念轉換;結合台南地區產業特色,如善化某牛肉湯店的營業規律等。整體而言,學生在解題時需跳脫例行性思維方式,且需進一步將數學知識與技能做有效的統整與彈性的轉化。

南市教育局長陳俢平(前左一)到台南女中了解高中入學特招試務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教育局長陳俢平(前左一)到台南女中了解高中入學特招試務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