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甄1444人缺考 台中國小、幼教師錄取率提升

台中國小、幼教師教甄1444人缺考,錄取率可望提昇。(圖:教育局提供)

台中國小、幼教師教甄1444人缺考,錄取率可望提昇。(圖:教育局提供)

2017/06/25 17: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甄選241名國小及幼稚園教師,吸引6208人報考,今日舉行筆試,教育局指出,共1444人缺考,錄取率可望從原來的3%提升到5%;訂27日公佈筆試通過名單,7月2日複試。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今年甄選國小教師名額為212名,包括普通班教師143名,另招考69名包括體育、音樂、美勞、本土語、專任輔導及原住民重點學校等專長教師,吸引5498人報考;幼兒園教師甄選29名,有710人報考。

教育局指出,觀察今年報考者仍以20餘歲的新社會新鮮人居多,多是剛畢業或是畢業後有2到3年的學校代理代課經驗的教師居大宗。

筆試在包括惠文、新民及宜寧中學舉行,目前在學校擔任代課教師的考生說,代課教師畢竟非正式師資,工作不確定高,且福利也沒有正職教師好,之前曾考過一次,但沒能過關,盼今年能如願成為正式教師的一員。

也有來自南投的考生說,今年南投也有開國小教師缺,但台中市的教育資源豐富加上一般教師缺多達143個,南投與台中的筆試日期撞期,考慮許久決定放南投的機會,選台中報考,希望能有好消息。

教育局指出,今日國小教師有1260人缺考,錄取率由原3.9%提高到5%;幼教師有184人缺考,錄取率也由4.1%提高到5.5%;教育局指出,缺考者多是因重覆報名後評估各自需求選擇實際到考區。

教育局指出,筆試錄取名單訂27日公布在教育局教師甄選專屬網頁,28日在信義國小舉行複試報名,7月2日進行複試,7月3日公告錄取名單;請考生隨時注意教師甄試專屬網頁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