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新住民3萬多人 市長參選人出席活動博感情

陳亭妃(左2)與新住民朋友一起玩自拍。(記者蔡文居攝)

陳亭妃(左2)與新住民朋友一起玩自拍。(記者蔡文居攝)

2017/06/25 19: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及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主辦的「東南亞風味下午茶新住民座談會」台南場,今天下午在赤崁里活動中心熱鬧展開,全場共近百位來自東南亞各國的新住民朋友攜家帶眷共同出席,幾位有意爭取黨內下屆市長選舉提名的黨公職人員,也出席與新住民朋友博感情。

台南市新住民人口高達3萬多人,民進黨今天在台南舉辦這場活動,聽取新住民的心聲及協助解決他們在台灣所面臨的生活問題。今天出席人士,除了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顏純左等人外,包括立委葉宜津、陳亭妃及黃偉哲等人也出席這場座談會。

較早抵達會場的葉宜津致詞感謝及肯定新住民對台灣社會的貢獻,尤其台灣社會少子化嚴重,要看到一場座談會現場有這麼多小朋友已很難得,她期待新住民的加入,讓台灣更國際化,並與世界接軌。

陳亭妃今天到場後,有新住民認出她,邀她一起玩自拍,陳則逐一跟大家握手致意。

顏純左致詞也肯定新住民的貢獻,並提到政府的南向政策,未來台灣也將與新住民母國進行更密切的交流。他也利用機會,向新住民朋友宣導登革熱防疫。

黃偉哲於稍後抵達會場,參與新住民座談會,與主辦單位一起聽取新住民在生活上面臨的困難,並協助解決。另外,市議員邱莉莉、爭取民進黨南區市議員黨內提名的林志文等人也到場關切。

今天的活動現場,座談會之外,也有親子組團上台演唱東南亞各國歌曲,新住民姐妹大秀手藝準備的東南亞點心,包括千層糕、素食餅、香炸蔬菜捲等,也有人從家鄉帶來童玩分享,讓整場活動充滿濃濃的東南亞風味。

葉宜津(中)及林志文(左1)與新住民朋友一起合影。(記者蔡文居攝)

葉宜津(中)及林志文(左1)與新住民朋友一起合影。(記者蔡文居攝)

顏純左(右3)與民進黨新住民委員會的委員、與會的新住民一起展示特色料理。(記者蔡文居攝)

顏純左(右3)與民進黨新住民委員會的委員、與會的新住民一起展示特色料理。(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