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些水果屬「後熟」 放幾天再吃更佳更香甜!

農委會表示,像是木瓜、芒果等會後熟的水果,採收後放個幾天,澱粉會分解成糖分,會更為香甜。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農委會表示,像是木瓜、芒果等會後熟的水果,採收後放個幾天,澱粉會分解成糖分,會更為香甜。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7/06/25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擁有「水果王國」美譽,一年四季都有種類豐富及香甜的水果可以享用,而像是百香果、木瓜、洋香瓜、芒果、釋迦、蘋果、水梨、桃子、李子、酪梨、柑桔類等「後熟」水果,採收後放個幾天會更香甜更好吃!

據《中央社》報導,農委會解釋,「後熟」是指當後熟作用進行時,果實貯存的澱粉會分解成糖分為主的可溶性固形物,這樣會讓水果吃起來比較甜,像是百香果;而以一整年來看,木瓜、洋香瓜、芒果、釋迦、蘋果、水梨、桃子、李子、酪梨、柑桔等水果也都是「後熟」水果。

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農會或是水果行在果農採收後,知道有些「後熟」的水果如果較早採收,就會先「放一下」再出售,因此民眾所購買的水果大多都很香甜;像是西瓜放一下還可去除瓜味,能讓口感更佳,芒果、洋香瓜、火龍果也都會更香甜。

農委會也指出,如果水果在未熟時採收,可用後熟處理法讓水果成熟。至於為什麼不等水果熟了再採收?農委會說,有兩種原因,第一是等到完全成熟再採收的話,容易遭蟲鳥搶先啄食;第二是在運輸貯藏和販售時,能有比較長的貨架擺放壽命,兩種原因都是希望提高水果產品上架時的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