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衛福部將大幅修正「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格式」,要求醫師須標註部定專科、揭露專業背景,加強資訊透明化,以降低醫病誤解的可能性。(資料照)

衛福部將大幅修正「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格式」,要求醫師須標註部定專科、揭露專業背景,加強資訊透明化,以降低醫病誤解的可能性。(資料照)

2017/06/26 06:16

自由時報

手術同意書將大修

面對醫療糾紛層出不窮,衛福部將大幅修正「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格式」,要求醫師須標註部定專科、揭露專業背景,醫病聲明則需醫師簽完、病人再簽,同意書簽署關係人更將註明伴侶「不分性別」,同性伴侶可,預計最快八月公告,公告後半年上路,一年影響兩百一十萬至兩百廿萬人次。

詳見手術同意書將大修

婦聯會曾發行難胞獎券 蔣宋美齡強銷

行政院黨產會七月十八日將對婦聯會召開第二次聽證會,近期並向各機關調閱檔案,預期於聽證會提出新事證,證明婦聯會就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根據國史館近日釋出檔案顯示,婦聯會於一九六二年發行的「救助大陸逃奔自由祖國難胞獎券」,竟是由時任婦聯會主委蔣宋美齡,以總統夫人的特權身分,指揮外交部、國防部等部會強迫推銷給各國大使館。黨產會委員直指婦聯會與國民黨黨國體制關係密切,「有哪個民間團體可以指揮政府部會做分配工作」?

詳見婦聯會曾發行難胞獎券 蔣宋美齡強銷

桃猿擊敗中信兄弟 上半季封王

三度叩關上半季冠軍,Lamigo桃猿昨晚終於在王溢正好投、陳俊秀關鍵全壘打加持下,五比三擊敗中信兄弟,在桃園主場拋下藍色彩帶,拿下二○一七年中職上半季冠軍,也是隊史第九座季冠軍。

詳見桃猿擊敗中信兄弟 上半季封王

蘋果日報

相差14歲 拉K被甩 渣男殺女友自盡 雙亡

恐怖情人!北市一名男子,與小14歲的女友交往2年多,因自己不學好、拉K染毒癮,女友心冷另結新歡,要求分手並令他搬離愛巢,男子心有不甘,大前天趁女子熟睡時,疑用枕頭將她悶死,犯案後還跑到友人家聊天,但當晚投宿賓館後,疑似畏罪,喝下清潔劑自殺身亡,讓女方親友悲憤不已。

8000人籲「看見台灣」上凱道 怒吼撤亞泥

不滿經濟部3月火速通過亞洲水泥在花蓮新城山礦權可展延期限20年,20多個公民團體昨發出怒吼,號召8000人上凱道,要求「礦業改革、撤銷亞泥展限」,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就怕環境遭破壞致下一代生存受威脅,群眾在凱道排出台灣圖案,要求總統蔡英文「看見台灣」、傾聽民意。

聯合報

驗出三種毒品 毒駕竟被判無罪

酒駕問題國人關注,毒駕肇事的嚴重性卻被忽略;警界流傳「酒駕好查、毒駕難防」的說法,而實務上由於法令不完備,警方查獲毒駕依公共危險移送,是否構成已達「不能安全駕駛」的危險程度,院檢認定時有爭議。

醫殯分流上路 下月起醫院不得設靈堂

今年七月起「醫殯分流」大限將至,醫院將不得附設簡易靈堂。北市殯葬管理處表示,北市府將在二殯增設一八○處「臨時拜飯區」,因應民眾的治喪需求,也提醒民眾,過去的治喪習慣也要有所改變。

中國時報

兩岸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合作還不夠 柯文哲:更要「互相諒解」

2017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7月2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面對敏感的兩岸關係,始終以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合作等「四個互相」為基礎。柯昨強調,以兩岸目前情勢,今年還要再加上「互相諒解」,成為「五個互相」。他說,這次的雙城論壇,目的很簡單,就是讓兩岸僵局有轉圜餘地,「否則,一直嗆來嗆去,怎麼解決問題?」

蔡英文鬆口 一例一休不排除修法

蔡英文總統日前邀縣市首長餐敘,會中也討論一例一休,據了解,由於黨內對一例一休過於僵化頗多怨言,蔡英文總統鬆口表示不排除再修法,但希望能夠先檢討後再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等臨時會結束後才來討論。

婦聯會於1962年發行的「救助大陸逃奔自由祖國難胞獎券」。(資料照)

婦聯會於1962年發行的「救助大陸逃奔自由祖國難胞獎券」。(資料照)

Lamigo桃猿昨晚擊敗中信兄弟拿下上半季冠軍,全隊開心慶祝,總教練洪一中被高高拋起。(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昨晚擊敗中信兄弟拿下上半季冠軍,全隊開心慶祝,總教練洪一中被高高拋起。(記者陳志曲攝)

「看見亞泥、搶救太魯閣」遊行抗議亞泥展延案,昨挺進凱道排成「看見台灣」圖示表達訴求。(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看見亞泥、搶救太魯閣」遊行抗議亞泥展延案,昨挺進凱道排成「看見台灣」圖示表達訴求。(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