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接力跨國關懷12年 越南女孩來台感恩

母親阮氏女帶著秀秀與秀秀的弟弟,在越南、美國慈濟志工陪同下,來台道感恩(圖由慈濟基金會提供)

母親阮氏女帶著秀秀與秀秀的弟弟,在越南、美國慈濟志工陪同下,來台道感恩(圖由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7/06/26 09:3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之愛又一樁,2005年2歲時全身41%三至四度燙傷的越南女娃「秀秀」,在美國慈善團體幫助下,從越南鄉下前往異國城市治療,當因語言不通、飲食不習慣而無助時,巧遇美國慈濟志工,並立即安排越南華僑及越南籍志工投入關懷、陪伴與照顧。

從美國到秀秀的越南家鄉,志工12年未曾間斷的跨國照顧接力關懷與陪伴,儘管秀秀因幼年意外著了傷痕,但持續感受到的愛與關懷,讓感恩心與積極的心態也不斷成長,展現出陽光女孩的樂觀與友善。

這個月,秀秀一家人在一直陪伴的美國、越南志工陪同下,特地從越南來到台灣,帶著手繪一幅親繪的蓮花畫,上面寫著「Thank you Tzu Chi」,送給朝思暮想的證嚴法師,圓了感恩的夢。

慈濟基金會表示,2005年當時才2歲的秀秀,在幼兒園不慎摔進一鍋熱粥裡,傷勢嚴重到連左耳只剩耳垂還黏著,原本醫師判斷可能要剪掉,經母親苦苦哀求,不斷地小心翼翼的把女兒的耳朵護好,才保住了女兒耳朵的外觀。

當時一家美國慈善組織的東南亞負責人Mrs. Judity Ladinsky,發現了傷勢嚴重的秀秀,協助她到美國波士頓一家專治療燒燙傷的兒童醫院(Shriners hospital for children),院方評估需長期治療,並承諾期間免費提供醫療服務,而Mrs. Judity Ladinsky也協助找到一家機構(Thienlybuutoa.org)提供秀秀及照顧者的每趟越南到美國往返機票費用。

儘管秀秀的醫療、機票費用有機構贊助,但從越南郊區來到美國大城市,語言、飲食、文化均異,家屬也無法住在醫院陪秀秀。波士頓慈濟志工獲報後,立即找到越南華僑及越南籍志工,協助找到離醫院近的越南人家裡,並協助翻譯與關懷陪伴。母親阮氏在人生地不熟的美國,聽到熟悉的語言,吃到慈濟志工遞來熱騰騰的米食,心中的感恩難以言喻,而這份跨國的溫情,綿延至今。

勇敢的秀秀至今已在醫院進行了44次治療與復健,亭亭玉立的14歲女孩,趁著暑假來台,昨日(25日)母親阮氏女帶著秀秀及兒子前來台北靜思堂,當面將手繪的代表佛教與越南的蓮花畫作送給證嚴法師,證嚴法師也期許秀秀,要利用自己的良能付出,也要好好的精進繪畫。

秀秀親手繪下感恩慈濟的蓮花,贈送給證嚴法師,蓮花象徵出污泥而不染的佛陀精神,同時也是越南國花。(圖由慈濟基金會提供)

秀秀親手繪下感恩慈濟的蓮花,贈送給證嚴法師,蓮花象徵出污泥而不染的佛陀精神,同時也是越南國花。(圖由慈濟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