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若南延屏東 施工期間台南以南車速降至100公里

高鐵若延伸屏東,施工期間台南以南的高鐵列車時速僅有100公里。(記者侯承旭攝)

高鐵若延伸屏東,施工期間台南以南的高鐵列車時速僅有100公里。(記者侯承旭攝)

2017/06/26 10:05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前瞻基礎建設編列800萬元進行高鐵延伸屏東案站址規劃作業,根據高鐵局的初步評估,若高鐵延伸屏東,施工期間台南至高雄左營的高鐵列車須降速至時速100公里。

根據交通部前瞻軌道建設網頁的計劃書資料,高鐵延伸屏東有3條路線方案,分別是與台鐵共軌、沿台鐵路線新建隧道、其他新闢路線,其中第一方案確定不可行,第二方案僅節省9分鐘、用地取得須拆遷民宅、高雄輕軌計畫須暫緩等問題。

至於第三方案的新闢路線包括主線岔分與左營支線岔分兩大方案,主線岔分方案對於高鐵現有高架橋需改建,施工期間台南至左營須以臨時軌營運5年以上,台鐵列車須降速運轉,時速約僅100公里,行車增加15分鐘,運能降低10%。

至於左營支線岔分方案,雖然施工期間對高鐵營運影響小,但仍將影響高鐵左營基地的列車調度及衝擊夜間維修能量,且可能影響左營站運轉調度及班次容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