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不滿聲中收回 台東市公所將自營湧泉

台東市公所主秘溫忠仁(右)上午點交泳池,向業者林仁秋(左)說明。(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公所主秘溫忠仁(右)上午點交泳池,向業者林仁秋(左)說明。(記者黃明堂攝)

2017/06/26 11:0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立湧泉運動公園今年起委外經營,但被質疑滿池青苔、管理不善,在業者大表不滿聲中,市公所今天上午由兩名警員戒護,執行強制收回程序,將以10到15天時間整理後,自營開放。

這座泳池從日治時代開鑿至今,池水來自地底湧泉,水中有魚蝦與人共游,成為特色。5年前,市公所耗費8千萬元改建後,卻長期處於封閉狀態,市長張國洲上任後,尋求活化,並於今年元月首次交由民營,但市代陳銘風說,業者承包後,根本沒花費心力在泳池上,以致泳池常關閉,池上青苔相當嚴重。

台東市公所主任秘書溫忠仁表示,除了青苔問題,業者至今未提交營運計畫書,也未依規定聘足4位救生員,嚴重違反契約,市公所多次行文要求業者改善,業者不是不回應,就是敷衍,所以,今天依契約,執行強制收回。

業者林仁秋到場表達不滿,指他投標時,只提聘2位救生員,得標後,市公所才說要4人,如果早知要4位救生員,他根本不會投標。

他又指,市公所在他得標後,從未善盡輔導協助責任,只會行文要求改善;他說,自己絕非市公所口中的「擺爛」,為了除青苔,花了10多萬元買器具,至少一週清一次,但這個水池猶如「屎窟」,清了就馬上有青苔。

在點交過程中,林仁秋及員工高分貝責問市代陳銘風莫須有指控,陳則請來晨泳會員証明泳池的確青苔很多,也讓泳客翻牆進出。

林仁秋雖然表達不滿,但也配合點交程序;溫忠仁說,業者如對強制收回有異議,可循程序訴願。

相關影音

業者林仁秋出示他花錢添購的清理機具。(記者黃明堂攝)

業者林仁秋出示他花錢添購的清理機具。(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立湧泉公園泳池浮青苔。(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立湧泉公園泳池浮青苔。(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立湧泉的池底滿布青苔。(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立湧泉的池底滿布青苔。(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