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明天滿2年 223名受傷學生已有75%復學

八仙塵爆明天滿2年,教育部統計,223名受傷學生已有75%復學。(記者林曉雲攝)

八仙塵爆明天滿2年,教育部統計,223名受傷學生已有75%復學。(記者林曉雲攝)

2017/06/26 11:4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八仙塵爆明天滿2年,造成15死、484人受傷,其中有223名傷者是學生,教育部持續關心傷者,學特司長鄭乃文表示,已有169人復學,占比75%,21人當時是高中生,其中7人已經順利升上大學。

很多傷者受有嚴重的燒燙傷,為了回歸正常生活,每天咬牙復健度過。鄭乃文表示,教育部統計,傷者有223名學生,扣除已經畢業和外國籍學生,目前已有169人復學,其中21名高中生,有7人在復健的同時也順利升大學,且繼續在學校進行心理諮商,僅18人還在休學中。

鄭乃文指出,18人仍在休學中,主要是因為個人意願、生活壓力等各種原因而無法繼續學業;至於復學的169人大多是大專校院的學生,復學繼續學業。

因復健的路很漫長,鄭乃文表示,105學年有81人申請中華開發基金會提供的學雜費補助,共申請209萬元,另教育部的攜手陪伴計畫也在持續中,心理諮商輔導計畫也在學校持續進行,所有協助及輔導工作均持續中,希望可以陪伴受傷的學生完成學業並重拾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