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惠偏鄉失能者 南投到宅沐浴服務再添生力軍

台北市華樂扶輪社捐贈愚人之友基金會總價200多萬元的到宅沐浴車及全套沐浴設備。(記者佟振國攝)

台北市華樂扶輪社捐贈愚人之友基金會總價200多萬元的到宅沐浴車及全套沐浴設備。(記者佟振國攝)

2017/06/26 16:1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洗個舒服的澡不再是夢想!南投縣愚人之友基金會前年起增添到宅沐浴車,深入信義、仁愛等偏鄉地區,為中重度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者服務,但人力、設備不足,已無法滿足民眾需求,台北市華樂扶輪社則是發起愛心勸募,今天特別捐贈價值200多萬元的沐浴車,加強到宅沐浴服務量能,也減輕家庭照顧者的壓力及負擔。

對長期臥床的失能者而言,單是移動已不容易,何況是洗個舒服的澡,積極投入長照的愚人之友基金會,前年8月正式添購到宅沐浴車,並以護理師、照顧服務員、操作員等組成3人工作小組,按時前往信義、仁愛山地鄉以及埔里鎮、魚池鄉等申請民眾家中服務。

由於路途遙遠、加上只有1組設備與人力,到宅沐浴團隊1天最多也只能服務4人,平均1年服務人次5、600人次,固定接受服務的失能者,平均1個月可洗2次澡,頻率仍有待提升。

台北市華樂扶輪社得知偏鄉的醫療需求,特別結合台灣國際扶輪3520地區、香港國際扶輪3450地區,合力捐贈價值200多萬元的沐浴車及相關全套設備,今天正式啟用,基金會執行長李希昌感謝扶輪社友的愛心相挺,硬體設備到位,也將儘速培訓另一支到宅沐浴服務團隊,盼未來加強到宅沐浴的服務量能。

也具有專業護理師背景的台北市華樂扶輪社長蕭翠華表示,實地從事醫護工作,特別了解失能者的不便及服務人員的辛勞,得知偏鄉有這項需求,絕對會傾全力促成。

到宅沐浴服務車以專用車輛搭載行動組合式浴槽,進行全身恆溫浸泡式沐浴,只要1.5坪空間,每次約1.5小時,目前低收入戶申請免費,一般家戶每次付費300元,減輕家庭照顧者壓力及負擔,到宅沐浴專線:049-2918867。

現場示範由護理師、照顧服務員、操作員組成的到宅沐浴服務團隊,將失能者抱上組合式浴槽。(記者佟振國攝)

現場示範由護理師、照顧服務員、操作員組成的到宅沐浴服務團隊,將失能者抱上組合式浴槽。(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