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安意外4死停工 燿華2年前也曾開罰

PCB廠商燿華今日發生工安意外。(記者卓怡君攝)

PCB廠商燿華今日發生工安意外。(記者卓怡君攝)

2017/06/26 17:19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製作印刷電路板的燿華電子宜蘭廠,今天上午傳出工安意外,5名負責清洗廢水池的員工硫化氫中毒,造成4死1傷。勞動部職安署稍早已勒令該廠區廢水清理作業及場所停工。

職安署說明,硫化氫沼氣大多存在廢水池的底泥中,一旦受到擾動就會釋放出來,瞬間讓環境中的濃度提高,因此員工剛進去清洗時濃度不高,但開始作業後,就逐漸置身在危險的環境。

職安署說,硫化氫雖然有惡臭,但是濃度過高反而會變無味,因此若高濃度硫化氫外洩較難察覺。一般而言,安全的工作環境,硫化氫的濃度應該要在10ppm以下,但根據調查顯示,發生工安意外的燿華廢水場中,濃度超過150ppm。

針對這次工安意外,職安署說明,並不是一次5人同時昏倒,而是其中一名員工進去清洗後昏倒,其他4人陸續進去救援,才造成今天的悲劇。職安署進一步說明,燿華的廢水槽中並未設置濃度感測器,因此讓現場工作人員疏忽危險,而且現場也沒有設置救援工具或排風設施,更讓員工置身於高風險之中。

燿華宜蘭廠發生工安意外後,職安署立刻進場調查,並勒令該廠區工安意外事故地點廢水清理作業及其場所停工。職安署說,待找出工安意外原因、改善,並提出申請復工計畫書,由職安署審核通過後才能復工。

事實上這並非燿華第一次因工安問題被開罰與停工,職安署指出,燿華在2年前曾因為「化學槽的內容物與紀錄不符」被開罰6萬元並勒令停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