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8微克 中市府籲改善空污全民動起來

環保局透過加強稽查,達到空污防制。(記者張菁雅攝)

環保局透過加強稽查,達到空污防制。(記者張菁雅攝)

2017/06/26 19: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從103年的27微克/立方米,降至105年22.8微克/立方米,距離國家空氣品質標準15微克/立方米,剩下「關鍵8微克」。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台中全國首創法規加嚴及獎勵補助雙軌並行的「台中市鍋爐空氣汙染物排放標準」已啟動,改善完成後預估可削減PM2.5約62.6公噸,加上各項防治措施持續推行,希望政府、企業、市民共同努力,完成最後一哩路。

環保局長白智榮今天在市政會議針對「空污防制作為-關鍵8微克,全民動起來」進行報告,他指出,台中市104年即啟動PM2.5減量策略,成立空污減量工作小組,確立80幾項空污染管制作為,其中10幾項更是全國首創。在市府努力下,台中空氣品質逐年改善,根據環保署空品測站監測資料,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已從103年27微克/立方米,降至105年22.8微克/立方米,但距離達到109年15微克/立方米的國家空氣品質標準,還有8微克的距離,需要市民、企業及市府各局處共同努力,從源頭減量來達成目標。

林佳龍表示,PM2.5對人體危害很大,而台中約4成是境外污染源,空品挑戰成為跨縣市、跨國家的廣域議題。他也請新聞局將台中市的防制作為製成「懶人包」、貼圖及影片,加強宣導市府對於空污防制的積極作為,讓政府、企業與人民凝結共識。

此外,林佳龍指出,「台中市鍋爐空氣汙染物排放標準」6月20日正式上路,市府優先將蒸氣量每小時2噸以上的鍋爐列為加嚴標準管制對象,請環保局、經發局加強宣導業者加緊腳步,把握緩衝彈性期,提出汰換補助申請。

林佳龍也請相關局處積極與經濟部溝通,促成台中電廠比照林口電廠更新設備,改善污染排放量,並儘速完成台中港區居民等健康風險評估及環境污染調查。另外,林佳龍表示,監測與防制空污有賴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市府已向中央提出「環境品質感測點布設物聯網建置計畫」,並爭取納入前瞻計畫的數位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