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新課綱 新北首創程式教育體驗中心

「新北市程式教育體驗中心」今天揭牌,讓科技教育深根到國小開始,發揮孩子們的創意與想法。(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程式教育體驗中心」今天揭牌,讓科技教育深根到國小開始,發揮孩子們的創意與想法。(記者張安蕎攝)

2017/06/26 19:49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因應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新增科技領域,自108學年度起「程式教育」列入國高中必修課程,新北市與科技大廠宏碁企業合作,在汐止青山國中小設立全國首座「程式教育體驗中心」,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宏碁企業創辦人施振榮今天出席揭牌典禮,未來將透過產官學攜手合作,引領學生學習創新科技。

中心內配置多項新穎設備,汐止區十五所學校可共同使用,開設跨校程式設計課程,並結合汐止科學園區的資源,以產學合作模式,設立進階課程及工作坊,,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合作,培訓程式種子教師。

市長朱立倫表示,將來會蓋更多的學校,讓科技教育深根到國小開始,發揮孩子們的創意與想法,未來將與更多的科技產業界合作,把AI人工智慧、大數據等都納入學校的基礎教育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