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市設青年創業服務友善窗口 加強創業服務

苗栗在地青年分享不同產業在創業上所碰到的困難。(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在地青年分享不同產業在創業上所碰到的困難。(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06/26 20:05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公所今天召開青年創業論壇,邀請10多位創業有成年輕朋友座談,市長邱炳坤看見年青人的努力,有感於創業維艱,若單打獨鬥非常辛苦,決定整合市公所資源,在產業發展課設立苗栗市青年創業服務友善窗口,協助連結青年創業者合作,提供在地年青人更多服務。

苗栗市居民的職業別以公務人員及農民佔大多數,過去商業多半圍繞著這兩個消費群,以傳統商店為主,但近年來苗栗市多了許多不一樣的商店,吸引不少年輕的消費客群,也為苗栗市商圈注入活水。

邱炳坤指出,年青人創意無限,過去在都會區才能看得到、接觸得到的商店,現在在苗栗市也都看得到,更有許多在地青年學有所長,將學到的專業帶回苗栗,結合客家文化及藝術,營造屬於苗栗市特色商店,有些已經非常成功,如「老家咖啡」,還有背包客非常熱門的「新興旅社」等。

今天參加論壇的青年,包括獲得第12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大賽及第二屆京台青年創業大賽兩項冠軍,的「蛋生奇蹟」鄭昆霖,他是苗栗養雞場第二代;也有在台積電任職利用休假日種蘋果苦瓜的劉建良;有從擺攤起家賣杏仁豆腐,現在成為苗栗高人氣店的「一涓白」的趙晉廷,還有在茶飲店加入客家元素如酸柑茶創意飲料的「菁採生活」田鈞文;四個高中同學合開的「夢想酵素」披薩店等10多位苗栗青年創業朋友,一起分享不同產業在創業上所碰到的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