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前慶祝漁民節 前鎮漁港外籍工接受健檢、義剪

外籍漁工接受義剪服務。(記者黃旭磊攝)

外籍漁工接受義剪服務。(記者黃旭磊攝)

2017/06/26 20:5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外籍漁工於前鎮漁港接受健檢、義剪服務,提前慶祝漁民節。

6月30日為漁民節,近百名印尼、越南漁工於前鎮漁港接受高雄市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大愛義剪隊、社團法人新住民互助發展協會義剪團隊服務,新住民姊妹提供東南亞美食,而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播放「漁聲」記錄片,演出漁工海上搏命歷程。

印尼漁工阿曼表示,跑船第4年,船上生活辛苦、想到能賺多一些錢改變家人生活就堅持下來,臺灣工作環境不錯,參加活動才知道自己搞清楚權益。

漁工認為「漁聲」演海上經驗,就像看到自已,導演袁瑋鍵到場感謝海上英雄辛勞,提到自己是印尼華僑,就讀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所,希望拍出家鄉同胞努力工作真相,讓民眾了解,而不是排斥。

漁業署提供工作頭燈,方便漁工在陰暗艙間工作。副署長黃鴻燕表示,就業服務法引進之在台外籍漁工約1萬1千餘人,感謝為我國漁業貢獻,而漁船進港後,船員多在港邊活動,呼籲地方政府協助提供需求、維持治安。

活動結束前,現場點放燭光,燭光於夜色冉冉浮動,充滿感恩及祝福氛圍,漁工們齊聲說道「珍重再見、歡迎回來再聚首」。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主任王文秀表示,我國遠洋漁業人力最早是國內漁民、原住民,十多年前轉聘中國籍及外籍漁工,多數民眾對於外籍漁工仍有歧視及誤解,國內法令對於保障權益還有很大空間。

漁工接受義診服務。(記者黃旭磊攝)

漁工接受義診服務。(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