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賺完暑假再拆」傳言 墾丁鐵腕拆違規民宿

打臉「暑假賺完後才會拆」傳言,墾管處施鐵腕拆除墾丁違規民宿。(記者蔡宗憲攝)

打臉「暑假賺完後才會拆」傳言,墾管處施鐵腕拆除墾丁違規民宿。(記者蔡宗憲攝)

2017/06/26 21:2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旅宿商機龐大,不少民宿常投機蓋違建,增加住宿量,墾管處每年排定拆除,仍無法完全杜絕亂象,今年甚至傳出「暑假賺完後才會拆」的說法。墾管處選在暑假前夕,進行今年首波拆違建行動,宣示「違建必拆」的鐵腕,也提醒遊客,到墾丁玩務必選擇合法民宿,以免發生糾紛時投訴無門。

墾管處每年編列百萬經費拆違建,檢舉查報違建案不在少數,但在各級民意代表「關切」下,總會出現「緩拆」、「自拆」甚至「旺季後再拆」的謠言,墾管處昨天到後壁湖地區拆除一家豪華民宿泳池,工作人員不諱言有各地民代「關心」,但鐵腕取締違法不會退縮。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說,上半年,各處室全力投入在第四次通盤檢討會議,拆除違建行動才會延後,昨天起開始年度拆除違建工作,到年底至少還有10件嚴重違法需拆除,「暑假賺完後才會拆」絕對是不實謠言!

墾管處雖然排定約十件年度違建拆除,但今年仍有超過30件違建檢舉案,類似這起違規泳池的不在少數,拆除違建人員說,挖泳池是目前民宿流行樣式,但違規泳池如果發生意外,住宿房客將求助無門,呼籲民眾到訪墾丁住宿,務必先上網了解合法性,保障夏季出遊權益。

墾管處施鐵腕拆違規民宿,豪華民宿泳池GG了。(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施鐵腕拆違規民宿,豪華民宿泳池GG了。(記者蔡宗憲攝)

民宿原來的違法泳池夜景。(擷取自民宿網頁)

民宿原來的違法泳池夜景。(擷取自民宿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