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雲林垃圾危機 林內焚化廠被評「無效戰力」

重啟林內焚化廠至少得花上6年的時間,對迫在眉睫的雲林垃圾危機,可說是「無效戰力」。(記者詹士弘攝)

重啟林內焚化廠至少得花上6年的時間,對迫在眉睫的雲林垃圾危機,可說是「無效戰力」。(記者詹士弘攝)

2017/06/26 22:0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內囤積的垃圾量已達2萬8000噸,垃圾大戰一觸即發,不少縣民認為,可以重啟林內焚化廠來解燃眉之急,但環保局長林長造說,重啟焚化廠需先完成「重啟環評」及「檢修設備」兩個程序,最快6年才能完成,對解決雲林垃圾危機緩不濟急,可說是「無效戰力」!

林長造解釋,林內焚化廠的環境影響評估必須重做,目前林內淨水場的水池面積增加,附近又有湖山水庫,通過環境影響評的難度提升,而且得花3至4年時間才能完成,就算順利通過,焚化廠設備已超過10年,必須檢修、測試、改善,至少又得花上3年,所以,就算立即啟動重啟焚化廠程序,至少得花上6到7年時間,焚化廠才能使用。

林長造說,環保署將引進最新的MBT垃圾處理系統,將協助雲林縣領先全國、率先使用,這個「機械生物處理中心」採多元處理垃圾模式,垃圾會先烘乾,再進行廚餘、可回收物分類,高燃值物質等分類,後只剩5到10%垃圾需焚化處理。

林長造表示,雲林縣目前已找到一合適地點,有機會不做環境影響評估,如果順利的話,最快4年就可啟用,最慢6到7年,與其把希望放在林內焚化廠上,不如等MBT系統在雲林誕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