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199種動物成保育類 若持有得在月底前登記

豬鼻龜新增至保育類野生動物。(農委會提供)

豬鼻龜新增至保育類野生動物。(農委會提供)

2017/06/26 21:52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農委會在今年3月29日公告修正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除了新增國內海洋物種「福爾摩沙偽絲珊瑚」及「柴山多杯孔珊瑚」列為瀕臨絕種野生動物外,還有包含豬鼻龜等197種野外族群受生存威脅的兩爬野生動物,目前這199種物種已公告為保育類野生動物。農委會林務局今天提醒,民眾如於公告前已持有該新增野生動物,務必於6月30日前向在地縣市政府完成登記。

農委會林務局3月公告修正「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並自106年5月1日起生效。本次修正除了新增國內海洋物種「福爾摩沙偽絲珊瑚」及「柴山多杯孔珊瑚」列為瀕臨絕種野生動物外,也參考華盛頓公約第15、16次會員大會決議之爬蟲綱附錄二名錄,將197種野外族群受生存威脅之物種,如瑤山鱷蜥、豬鼻龜等動物列進。

林務局表示,新列進的物種應於這個月底前向在地縣市政府完成登記,經核發登記卡後,才可以繼續飼養或持有;不過,若是人工繁殖且具有合法證明文件,是可以不用登記,但是持有的人,若沒人工繁殖的合法文件,建議要依規定完成登記較妥。

林務局提醒,若未經登記,日後被稽查到將依野保法第51條開罰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詳細名錄可至林務局全球資訊網/訊息專區下載(http://www.forest.gov.tw/forest-news/006055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