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仿作吳晟詩參賽惹議 首獎調整為佳作

宜蘭縣蘭陽兒童暨蘭陽少年文學獎參賽學童仿作吳晟詩參賽惹議,縣府處今決議將首獎調整為佳作。(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蘭陽兒童暨蘭陽少年文學獎參賽學童仿作吳晟詩參賽惹議,縣府處今決議將首獎調整為佳作。(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7/06/27 09:5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舉辦蘭陽兒童暨蘭陽少年文學獎,但是國小高年級組首獎童詩作品「我不和你談論」,無論題目或詩的結構都與作家吳晟作品雷同,遭質疑抄襲,雖然吳晟本人極為讚賞學生的文字與對環保的獨到見解,但宜蘭縣政府教育處今天表示,經過評審重新討論,決定將首獎調整為佳作。

教育處長簡菲莉表示,發生爭議以後重新召集評審,最後決議首獎作品調整為佳作,其實學生的作品文字內容雖受到作家吳晟賞識,但是仿作還是有待商榷,內部經過檢討後,決定未來比賽辦法會註明要是原創作品,學校端送作品也要先做把關,也會製作切結書,讓參賽者理解作品有這樣的情況不適合送出來參賽。

代理縣長吳澤成說,提醒教育處篩選作品時不要只有依賴評審,還要有初選才能免於大家受到傷害,尤其發生爭議的作者是國小學生,不要讓他心靈發生太大的影響,提醒教育處處理時要小心,不要讓學生覺得受到傷害,更不要苛責,讓他知道哪裡需要改進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