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礙消防車救災 高市拆11件6米巷道違建

6米巷道屋前增設遮陽避雨棚架,影響消防救生,違建大隊強制拆除後改善。(高雄市違建大隊提供)

6米巷道屋前增設遮陽避雨棚架,影響消防救生,違建大隊強制拆除後改善。(高雄市違建大隊提供)

2017/06/27 11: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屋前增設遮陽避雨違建棚架,導致消防車輛進不來,6米巷道居家危險大,高雄市工務局26日強制拆除福建街241巷的11件違建。

不少住在6米巷道的住戶,在屋前增設遮陽避雨違建棚架,一旦發生火災,加上兩側違停車輛阻礙,勢必嚴重影響消防車、雲梯車進出搶救。

高雄市工務局違建大隊據報,強制拆除位於苓雅區福建街241巷內,共11件影響消防救災的屋前棚架違建。

違建大隊指出,取締6米巷道妨礙救災的違建,是高市府既定政策,截至今年5月,已取締了227條巷道,總共拆除2542件。去年執行區域包括鼓山區、三民區、新興區、鳥松區、仁武區、岡山區等6個行政區的13條巷道,今年預計針對全市23條6米巷道,進行違建拆除。

為避免紛爭,確認屋前的遮陽避雨棚架的確會危害救災,違建大隊均會同消防局、區公所,採取消防車現地操作方式,針對妨礙救災出入的違建,逐一通知住戶限期改善,若遲不改善則強制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